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

閉關心得:什麼是 道?

我部落格標題是:合道才會愈走愈大!

為什麼?

什麼叫做「道」,什麼又叫做「合道」?

這是我對「道」的認識,你可以想像有一個劃面,那是一望無際的稻田,結滿滿的稻穗,可是其中並沒有任何的路可走。


宜蘭三奇伯朗大道拍的風景,很棒,可以來看看。

當你發現或大家都告訴你說:前面是遍地黃金,但你卻不知該如何著手的時候,會不會搥心肝…!

這時候,我們的建議就是:走!

只要一走進去稻田,或許剛開始會舉步維艱,但很快地你就會發現你踩過的地方稻子紛紛倒下來,也就是你走出自己的路出來了!

只要是你走過的地方,就是你走出來的路!

可是,這時候還不是叫「道」,為什麼?


因為還有一個要件,那就是這條「路」有人願意跟隨。

若你走的路很難走,沒有人跟隨,慢慢的,你踩過而倒下的稻穗又會站起來,而你先前走過的路,就會變成「羊腸小徑」,最終消失在無邊無際的稻田當中!

但若你走的路很直,很棒,並且有很人跟隨,甚至你還在旁邊引導他們走,大家都這麼走,久而久之,這條路慢慢就成形了,然後,就成為大家約定成俗的道路,此時,「道」就出來了!

法則一致性:若您說的話,做的事合「道」的話,自然就會有人願意聽,有人願意照著做,當愈多人做同樣的事,則道就出來了,這個道也就有他的結果!

而若你發現你說的話傳不出去,不用急著去怪別人說他不用心,先回來看自己,是不是自己講的話有問題,或是自己的操作沒有受到大家的認同。

當然,也有可能是別人一時之間無法理解你的意思,或是別人不知道跟隨你會到達什麼樣美好的境界,這時候就是訓練你的耐心、包容心、重點是你的教育心,而不是教訓心,同時檢視你自己是否真的言教、身教!


在前不久上山閉關打坐時,一個聲音很清楚的告訴我下面這段話,跟大家分享:

一人得、
葉飛揚;
知能傳、
秋冬藏。

有人說,一人得道、雞犬升天!可是在實務操作上,若你旁邊的人永遠是雞犬,就算你得道…也不會快樂!就像一片飛揚的葉子一樣,再怎麼漂亮的飛舞,終究會化歸塵土,什麼都沒有留下。

只有傳承下去,你的精神才能不滅,而要傳承下去,首先你必須自己先合道才行。我要隨時用這個精神提醒自己,並且檢視自己的改變,自己若沒有變好,如何讓跟隨者有信心,然後日復一日的執行「知能傳」這件事,而這也是我這輩子要做的最大功課!

我師承解樂老師解靈老師,他們也是我生命中的教練,你呢?有找到生命中的教練嗎?



精彩文章延伸閱讀:
原來這樣的按摩SPA才是真正的放鬆!

止痛藥、避孕藥,賀爾蒙的藥,可消除副作用!

如果你還沒有聽過天池能量場,快看!

肌肉緊繃與腰部酸痛的輕鬆解決方式!

樓梯上跌下來趕快用這一招就對了!

不要管這麼多七嘴八舌的話,聽自己就好!

好朋友mc來報到不會痛!

超級推薦文天池能量場微電經絡按摩!

鼻子過敏拜拜,感謝天池能量場的能量師!

微電按摩真的讓我放鬆!

可以讓眉頭深鎖變成笑逐顏開的秘訣!

有蕁麻疹的朋友那裡可以做微電按摩SPA?

聽過天池能量場很了不起嗎?我給很高的評價!

這是很神奇的經驗,微電能量按摩不可怕!

最新知識:微電治療的效果!

乳癌患者的心聲,只要是為了自己好!

失眠的最終解法:難以入睡的毛病改掉了!

五十肩除了看醫生、吃藥,還有這個方法!

已經痛還來得及變好嗎?這是我的領悟!

要愛自己,放假一定要記得做這件事哦!

女人就要愛美:靜脈曲張的剋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